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歪国老司机出招:优化PPC的3点tips

亿恩  · 公众号  · 电商  · 2017-05-04 12:01

正文



2016 年年末,有做PPC广告的卖家应该都有发现,ppc的花费明显见涨。

2016 年1月至7月,亚马逊产品类别的平均竞价上涨了约20% (从0.28美元涨至0.34美元),各个类别(除了music & sports memorabilia)的cpc价格都在攀升。

尤其是2016年10月份亚马逊颁布了禁止通过激励获取review的政策后,很多卖家转而使用位数不多的,为亚马逊合法的营销策略之一——ppc来获取潜在reciew。竞争者多了,也更加剧了ppc 的价格的上涨。

2017 年3月份,亚马逊又放低了卖家的准入门槛,这又导致大批人进入这个“地盘”,PPC领域所受到的挑战越来越大。那么学会优化PPC,在必要环节节约越算并且达到最大效果相当重要。


一,定义目标ACoS维持产品盈利力。


为了测量参加过的各种竞争活动,首先你需要准确去跟踪一个产品跑ppc的花费。

ACoS ( Advertising Cost ofSale) 是测量PPC活动的一个重要指标。 ACoS 标志着广告花费与销售的比例:

ACoS% = ad spend ÷ sales=(Bid*Clicks)/(Price*N)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产品售价是100美金,而广告花费是25美金,那么 ACoS 就等于25÷100=25%。换句话说,你每销售获得一美元,有四分之一花在广告上。

想一下,你做PPC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获取利润,你就需要将平衡这两者。

这就对你的广告支出会有一个严格的审查,确保了产品总是有一个边际利润。

Note: :跑PPC另外一个典型的用法是提升销售,提高新产品BSR,但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你可能会在短期内不会盈利。

盈亏平衡点时的ACoS是什么?

盈亏平衡点时的ACoS指的是在没有算进广告花费之前的纯利润。作为一个seller,只要你的ad spend少于纯利润,就不会有利润损失。纯利润就是从销售价里扣除Amazon fees, FBA fees,以及运费等之后总额。



如上图,我们按照这个算法来举例子,得到的纯利润是35%,这也是你的盈亏平衡节点时的Acos。那只要你在PPC上的花费不超过35%,就不会亏损。

如何确定 target ACoS? (目标ACoS)

广告活动的目的就是获取利益,那你必须去限定一个你想获取的纯利益数值,所以广告预算必须是经过详细核实的。这就是你要确定目标Acos的原因。

我们接着以上述例子来简单说明,如果盈亏平衡节点是30%,如果除去广告支出后你想获取最后10%的利润,那 ad spend 的最高不能超过20%,而这20%就是你的目标ACoS。

目标ACoS的作用就是能对广告预算有一个严格的控制,确保产品处于盈利状态。


二,竞价长尾关键词


从今年的各类产品的关键词竞价综合情况来看,关键词bid在一直水涨船高,那些能够增加排名的关键词不是你想得,想得就能得~

也只能长叹一句:首页keywords出不起啊

所以长尾关键词优点是最精准,转化率也高的。长尾关键词通常是一个包含三个以上关键词的短语,它是根据用户搜索中最突出最常用的为依据,也就意味着目标用户处在转化漏斗中的最低端,因为有很少产品会去竞争长尾关键词,那么你的CPC相对也会很低。

如何查找长尾关键词?

首先进入你的 SearchTerm Report ( ‘STR’)去查找那些高转化率但是曝光比较低的 searchterms ,然后将他们添加到手动Campaign。

然后,如果是想获得长尾关键词的broad list,仅仅通过str去搜寻是不够的。而且它整个过程是相当乏味的,相关关键词也仅有20个左右。

利用 Sonar (免费亚马逊关键词工具)能够很快扩大长尾关键词规模,只要输入一个关键词相关到产品里,然后从结果里找出最相关那个就OK。

Sonar 会显示出每个关键词搜索量的估计值



Tip :将在STR里找到的长尾词复制粘贴到 Sonar 中,然后生成一个相关的关键词列表,然后可以通过导出Excel添加到PPCcampaign中去了。

是通过广告数据的积累得出来的。broad--长--phrase--长--exact,这样一步一步筛选出转化率高的精准的长尾关键词。



三,移除否定关键词


之前有提醒过卖家否点关键词要尽快移除,因为烧钱又没有转化,你留它干嘛的?否定关键词限制了搜索量和曝光量,移除的话姐节省了广告成本,因此如果你不想通过关键词来排除与 不相关的关键字,或那些你不希望自己产品或品牌与之相关的关键字,这样就可以毫无遗憾地快速移走它们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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