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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展的三大核心公式,你了解多少?|土匪电商技术研究中心

土匪  · 公众号  ·  · 2018-08-13 18:00

正文

土匪电商技术研究中心

|做电商,土匪帮|

致我们那些计算错了的公式~


01
ROI


钻展公式: 客单价*转化率/PPC ;钻展的投入产出比与直通车的不一样。


直通车ROI记录的是件单价(成交金额/支付件数),钻展记录的是笔单价(成交金额/成交订单量)钻展公式很重要,在ROI不好需要优化的时候,我们就要看这三个指标哪几个影响了ROI。


客单价低 ,优化落地页、店铺活动,增加成交的笔单价;


转化率低 ,反向推导是产品、店铺、人群不精准导致的转化低。如果人群不精准,此刻的目的又是什么,人群拉新?ROI?为了拉新,我们就需要承受相对不精准的人群。为了ROI,我们就要优化人群了。


PPC高 ,原因是出价高?点击率低?出价高,就要找到合适的出价。点击率低,原因在创意图、人群精准、价格、销量、发货地、店铺类型、标签、品牌等等因素都会影响。

总之,在优化的拆解过程中,钻展ROI的公式是重要的参考标准。


02

ROI盈亏点

公式:ROI盈亏点=1/毛利率


假设毛利率是50%,则ROI要达到2才能够保本,高于2才是赚钱,低于2就是亏钱。相反,我要达到4的ROI,毛利率需要保持在25%就是保本的,如果降低毛利率,就是亏钱的。

产品的成本相比人员工资、场地、水电费等动态成本,所以不纳入计算。不管开钻展的目的是为了优化流量、优化成交,ROI都是参考的指标。


03

CPM

这是钻展的CPM、CPC的换算公式,这里的钻展CPC就不像直通车那样按点击付费。但核心还是CPM,只是去设置CPC价格而已。


e CPM = CPC * CTR * 1000

CPC:后台出价

CTR:买家反馈(定向、资源位、创意图)

扣费逻辑:按照下一名CPM出价+0.1,这算成CPC,不高于当前出价。

举个栗子:商家A的CPC出价是0.8,预估CTR是5%;下一名CPM结算价格29.9,当前出价29.9+0.01,预估CTR是5%,CPC是0.6元。


简单来说, 你出CPC换算成CPM 。CPC出价1元,系统根据之前的投放情况,预估点击率5%,那么CPM = 1 * 5% * 1000 = 50元;如果是10%的点击率,CPM则是100元。同样出价可能获得不同的CPM。


所以这里的核心是 点击率 ,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预估新的CTR。新上传的创意没有CTR历史记录,会参考同行里相同定向、资源位上面的平均CTR为初始数据。

扣费永远不会超过你设置的CPC。因为,如果你出价0.8,预估点击率5%,自己的CPM=40元,所以会优先展示,下一名价格29.9元,扣费就要30元,反推价格就是0.6元。

虽然很短,但文章有点烧脑,我希望您能通过“刻意练习”的方式重复练习、不断反馈的过程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在电商创业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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