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预算?预算是你对广告在一定时间范围的计划支出。那么预算是如何影响广告展现的呢?举两个例子。
1、王大爷和张大妈都去水果店买苹果。好一点的苹果15块一斤,总共还剩1斤,差一点的苹果7块一斤,总共还剩5斤。张大妈身上只有20块钱,王大爷身上有50块钱,问:张大妈和王大爷谁今天能把钱全花掉?
2、小王和小张都接到了发传单的任务。小王一天工资100块,需要在一天内发1000个传单,小张工资50块,只需要在一天内发出500个传单。问:如果他们都完成了任务,小王和小张谁发传单的速度更快一些?
不同的受众获取的成本不同,预算所影响的消耗速度也不同。如果预算过低,系统出于对推广效果的保护,会对广告曝光进行一定的限制,避免广告因为预算耗光而过早下线。只有设置适当的预算才能达到广告曝光的目的。
问:为了测试广告效果,我可以按照系统允许的最低预算设置金额吗?
答:最低预算是多少就投多少,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实际点击和转化成本。这样的设置是不科学的。因为如果在本身转化率低,转化成本高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投CPM,CPM在竞价时的竞争力基本就等于出价,是没有点击率和单个客户同一广告展现次数控制的,所以可能100块就只触及到几百个客户,一个广告投出来好比往茫茫大海中扔了一根针,无法掀起一点波澜。
2、如果投CPC,CPC的竞争力取决于出价和预估点击率。所以你可能会遇到开头第一个例子那种情况,不同的受众点击率点击成本差异很大,你可能只能拿到几十个点击,最后也还是会剩一点预算。
3、如果投oCPC, oCPC的竞争力取决于出价、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三种。你的产品转化成本对oCPC的效果影响很大。如果你的转化成本较低,转化率较高还OK。如果你的产品转化成本已经达到50块一个,你只设置了100块预算,那可能2个转化就投放完成了。并且,因为投放oCPC系统会帮你试投不同的用户,找到愿意转化的人然后学习接下来投给什么样的人才效果更好。所以也有可能100已经花完,系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那投广告是预算越高越好吗?这是可以根据你的转化成本和转化量目标计算的。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转化率CVR是5%(那么20个转化需要20/5%=400个点击),点击率CTR是2%(所以400个点击需要20000次展示),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20之间,也就是也就是1000个展示需要10-20元购买,这里如果我们取安全值20元,所以你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需要设置20*(20000/1000)=400元的预算。
预算 = (T/CVR/CTR/1000)*受众CPM
T是转化量目标,建议这个值先高后低,便于系统积累你的广告用户,达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