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 场库
专注于分享国内外精选短片,用最直观的方式让你大开眼界。V电影,一本高品质的影像杂志。
目录
相关文章推荐
张小北  ·  转发微博-20240918164304 ·  3 天前  
深焦DeepFocus  ·  豆瓣开分8.6,今年华语女性电影最佳 ·  4 天前  
张小北  ·  //@来去之间:艹-20240915172153 ·  6 天前  
Sir电影  ·  国产4.5刷到9.3,我心疼它的粉丝 ·  1 周前  
51好读  ›  专栏  ›  场库

给你一个人生建议,和我在一起

场库  · 公众号  · 电影  · 2017-01-31 21:04

正文

微信ID:v_movier

感悟人生,只需一刻钟



本片由法国导演Yannis Mouhoun创作,取景于法国奥瑟戈尔,背景乐为导演亲自创作并录制的同名音乐“Together”。

短片探讨的是“无条件的爱”,由两个心向一处的人阐述他们的思考、困惑和决心。


片中影像由恋人间的日常相处片段组成,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音效和旁白。

开头抒情的音乐伴随着两位主角的深情吟诵,诠释着对恋人的认同、携手共度未来的决心。

随着音乐的节奏加快,旁白也从一个人的心声变成了两个人的心声,气势渐长,把情绪抬上了顶点。


旁白原文如下:

Do you remember the west coast? 你还记得西海岸吗

In October when the songs of birds are still heard 十月里 鸟依旧在那里吟唱

And those furious growling waves 还有那些狂怒着咆哮的海浪

that we used to watch together. 这些 我们曾一同见证

You are the kind of girl we name hurricanes after. 你是个像暴风雨一样的女孩

A natural disaster 像一场自然灾害

Uncompromisingly swift and beautiful 绝对迅疾 极度美丽

Deadly,triumphant 致命 耀武扬威

An exception of nature 大自然里的特殊存在

You are a rising King 你像个崛起的国王

A troubling, palyful man both looked up to and feared 一个爱玩、让人头疼的男人 人们敬仰又畏惧

A child's soul in a somber suit 穿着庄严 灵魂却是个孩子

Firmly rooted at the feet 脚步无比稳健

Eyes wandering in endless skies 眼波随无际的天空流转

If you stay, then I won't go. 若你留下 我不会离开

But if you go, I'll always be there. 若你要走 我也永远在此

Restlessly praying 不停歇地祈祷

Until the day shows light again 直到黎明再现

But honey can't you see? 但是亲爱的 你不知道吗

You're my beginning and my end 你是我的最初 也是最后

And our love is but a realm 我们的爱是一方领土

which flags we hold proudly 在其上 我们骄傲地挥舞着旗帜

floating, just as we are, in endless winds. 它们在永恒的风中摇曳 如我们一般

We are shooting stars, just out of line 我们是流星 不守常规

Doomed from the start,but how we glow. 一开始就注定了消亡 却定要拼命闪耀

Our love is universal, and rightful 我们的爱是全世界相通的 是正直的

And so justice is what we seek. 因此 我们寻求公正

The tremors hold a bit of our poetry 当我们克服空虚

as we persevere through the void. 获得的是诗一般的震撼

We are what to hope for that's out of reach 哪怕触手难及 我们本身就是希望所在

An insolvable equation 是一组无法破解的方程式

A mistake on account of chance 一个机缘巧合促成的错误

We are absolute and a reason to believe 我们是绝对的 是值得相信的存在

All that's humanly perceivable would have us think we don't matter 所有可被人类感知的东西 都让我们觉得我们不重要

But we perceive humanly, no more. 但我们不再以这种方式看待世界了

Today I swear to god. 今天 我向天发誓

We'll overcome illness, maybe death. 我们会克服疾病 甚至死亡

We'll overcome weakness, and the lies. 我们会战胜脆弱 以及谎言

I'll heal the wounds inside your eyes. 我会治愈你眼中的伤痛

Bury your foes in shallow graves. 把你的仇敌送进坟墓

We'll find our answers in the waves. 我们会在波涛中找到答案

For all these times we faced loss and pain. 致我们遭受苦痛的时光

For all these times our tears ran like rain. 致我们泪流满面的时光

Our love is deep beneath my skin. 我们的爱深入骨髓

Time escapes us. 时间也奈何不了我们

I can hear them coming. 它们就要来了

I can hear them coming. 它们就要来了

女演员:Maguelone Boze-Hervé
男演员:Yannis Mouhoun

拍摄器材:RED Raven






图 / 网络